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16-05-29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提升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团队意识与综合素质,拓宽科研创新的视野,鼓励和吸引更多研究生参与到科研创新中来,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从而促进广大研究生更好地自主性、创新性学习,结合我校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以及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于2007年6月12日公布了重研院[2007]25号文件,明确提出将以“整合构建、支持服务、考核评估、激励引导”为原则,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生创新团队,对创新团队的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给予多方面的支持服务和激励引导,并授权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负责具体实施。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以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品德素养为核心,以创新团队建设为龙头,以品牌学术活动为保障,注重创新活动的严谨性和创新思想的深刻性,同时兼顾创新团队的成长性和创新氛围的和谐性,全面增强研究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综合素质,重点关注研究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培养一大批高水平的研究生创新团队和高层次的研究生创新人才。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网络组,根据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总体部署,以“建设的桥头堡、管理的左右手、前进的助推器”为工作导向,负责创新与实践基地管理系统以及创新实践基地网站的开发与维护工作;积极整合现有资源,通过建设多种管理平台,简化便捷创新实践基地的工作,培育和扶持一大批优秀的研究生创新队伍。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