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动态 > 正文

【研创基地·科研实训】FPGA程序编写与仿真科研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22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93157:00,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科研实训活动—“FPGA程序编写与仿真在研究生院708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课程由学术实践部的犹安红同学为大家深入地讲解了如何编写FPGA程序及其程序的仿真。本次培训活动吸引来自电气,自动化,通信,机械工程四个学院的部分同学的参与。该FPGA培训活动Verilog语言的基本语法开始讲解,再到如何搭建Modelsim仿真环境,如何编写带死区的PWM波输出程序串口发送程序编写及仿真验证。讲师通过一步步带领同学们编写程序和使用Modelsim仿真调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与练相结合,让同学们领略到了FPGA强大的功能。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知识上提升,并且丰富了课外生活。

FPGA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是在PALGALCPLD等可编程器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产物。它是作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而出现的,既解决了定制电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被训课程中中,主讲人首先FPGA的发展及其背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FPGA的工作原理和如何设计高效实用的程序。课堂上详细讲解了串口通信程序的解决方案,同学们一边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在电脑上操作实验内容课后讲师还分享了许多训练案例,供同学们课下继续练习

整个课结束后,同学们从中学到了颇多内容,使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提升了自己的软件操作能力即使是零基础的同学也能对FPGA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系列科研实训活动的相关建议可发送至邮箱xueshu501@163.com或加入QQ759148645进行讨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专题培训服务。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