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动态 > 正文

【研创基地·专题培训】SPSS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2-27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922324,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SPSS专题培训在研究生院708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课程特别邀请到来自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陈培峰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地讲解统计软件SPSS的应用,吸引了来自经管建管、生物、新闻、资环、材料和法学院的同学参与。陈老师在课上从调研数据分析,到数据制表再到SPSS软件操作界面依次详细讲解,同学们根据老师讲解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相应的操作,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与练相结合,领略到SPSS统计软件强大的功能。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知识上提升,并且丰富了课外生活。

  


SPSS是一个专业的通用软件包,它是一个组合式软件,兼有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统计绘图和统计报表功能。其界面简明,输出结果美观漂亮易于操作。在第讲中,陈老师首先对调研数据分析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统计结果进行制表。课堂上同学们陈老师积极互动,多次提出问题。陈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时对授课内容做出调整,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软件应用中的困难。

在第二讲中,陈老师对SPSS软件的操作界面和基本功能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结合具体案例,陈老师详细讲解了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同学们一边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在电脑上实验对应的操作。课后,老师分享了许多训练案例,供同学们课下继续练习

整个课结束后,同学们从中学到了颇多内容,使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提升了自己的软件操作能力,零基础的同学掌握了入门的方式方法

系列专题培训的相关建议可发送至邮箱xueshu501@163.com或加入QQ759148645进行讨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专题培训服务。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