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专项工作通知 > 正文

【研创基地·中研通联站】《中国研究生》杂志“教育大会”主题征稿

发布时间:2018-09-27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战线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教育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同心携手写好研究生教育“奋进之笔”,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中国研究生》杂志拟开辟专栏,集中展现研究生教育战线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论思考、心得体会,以及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的实践探索,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此,现开展专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征文参考选题

1)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论思考、心得体会,须紧密结合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本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和工作实际进行论述,切忌空谈。
    2)密切联系实际,剖析新时代新形势下办好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探讨研究生教育中的关键问题,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等。
    3)有关本地区、本单位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情况的专题报道,如活动纪实、专家领导和师生访谈、专题笔谈等。
    4)其他相关主题。


2、相关说明
    1)文章必须原创,不得抄袭,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4500字为宜;

2)有典型的事例和感想,内容真实,有感而发,不空洞,不说教;

3)文章请严格按照“【教育大会】+文章题目+姓名”命名。将文章以word文档形式投递至 chongqing@zgyjs.cn(稿件内请注明本人姓名、学院、常用邮箱、手机号码)。

3、稿费及稿酬:

1)稿件一经录用,将根据来稿质量给予国家标准稿酬;

2)凡投稿者即赠送《中国研究生》杂志一份及《创新与实践》月报电子版一份;

3)截稿时间:2018年10月14日23:00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