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践月报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与实践月报】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与实践》月报第112期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8-11-08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创新与实践月报第112期现已出炉,本期月报围绕创新创业正当时,携手共推“双一流”进行了探讨,欲知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电子版,也可关注重庆大学创新实践基地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掌握月报最新动态!

     

    →  创新创业正当时,携手共推“双一流”

    国务院发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战略决策之一,对于提升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只有通过培养一大批富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具备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才能从根本上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


    →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独领风骚

     2018年1021日晚7点,以“大数据计算服务——基于MaxCompute的数据统计”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举办。来自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一的宋浩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沙龙交流活动。本期沙龙活动,主要基于MaxCompute——一个阿里云上的重要大数据计算服务,分享了在当下这个数据爆炸的时代,唯有分布式计算才能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分析,而MaxCompute作为一种适用于批量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和计算的服务恰能满足我们的要求。

     

    →   一寸诗心,一寸情

        环顾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环境不可谓不良好,物质条件不可谓不丰富,但是能够在陋巷之中坚守初心,坚守理想的人却已经不多了。面对着外面丰富物质生活的诱惑,许多人轻易便放弃了自己在治学之路上的理想,随波逐流,觥筹交错之中是满面的浮华,内心深处却藏着一颗干涸的心。勤苦之中有严谨,勤苦之中有坚守才能够收获人生的开阔境界。读书如此、做学问如此、为人处世亦如此。

        一寸诗心,一寸情。人生路漫漫,盛年仅几年,且让我们在研究生生涯落幕前用一颗勤奋之心、一颗严谨之心、一颗坚守之心脚踏实地做学问,书写青春,写意人生。

     

    联系方式

    地址:研究生院501

    电话:023-65112355

    创新基地微信号:Inno-Base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