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漫谈摄影”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漫谈摄影”沙龙活动

201962日晚7点,以漫谈摄影为主题的摄影技巧心得分享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第八教学楼101室举办。本期沙龙邀请了来自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蒋铭心同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方鑫同学以及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的贺本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三段精彩的沙龙交流活动。

首先,方鑫同学以“如何学会欣赏一张照片”为主题,从照片的分类开始介绍,针对不同类型的照片,总结了拍摄技巧与要点;紧接着又从照片之本身入手,从构图、色彩等方面分享了如何提高照片质量的技巧;而后以图片情感收尾,提出了“照片可以讲故事,读懂一张照片的故事”的观点,启发摄影者对于照片背后故事的关注以及情感的运用。

随后,蒋铭心同学以摄影对其成长的帮助打开话题,从寻找平台、成为模特,到自己上手不断累积作品,而后在遭遇瓶颈不断反思总结,总结了一套自己对于人像摄影技巧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审美培养的重要性,在分享大量干货的同时,也给予了有着摄影爱好同学相应的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建议。

最后,贺本刚同学大家以“摄影同质化”为题进行了探讨,贺本刚同学先是列举了相同素材的不同作品,解答了何为摄影同质化这一问题,并带领大家针对其出现的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进而提出了摄影者要以成熟的技术、提升稀有性、增加创新性的方法来打破摄影同质化的困局。

三位同学就自身经历为引提出不同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心得,并且热情地组织大家一起分享,各位同学积极交流想法,最终创新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