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Android APP智能应用开发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3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Android APP智能应用开发沙龙

2019420日晚7点,以“Android APP智能应用开发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举办。来自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孙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沙龙交流活动。在本期沙龙中,孙汉同学首先介绍了关于Android的发展情况简介和Android系统的体系结构,在掌握背景知识的基础上,引入了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以及Android应用的基本组件介绍,如何配置Android虚拟设备AVD等。

随后,孙汉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整个开发的具体流程,从用户需求、功能模块到UI原型设计、代码、以及最后的测试、发布。并且简单介绍了一些在开发流程中需要用到的若干软件,如Android StudioAxure RPAIPS等。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针对具体的开发案例-传感器制作水平仪+GPS定位的APP软件,孙汉同学以现场动手演示和视频效果相结合的方式,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该软件的具体开发流程,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在开发前期的知识积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在Android具体应用开发时遇到的困难,孙汉同学就自身经历为引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且热情地组织大家一起分享,各位同学积极交流想法,最终创新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