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88月22日,历时4天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正式落下帷幕,闭幕式在南京工业大学江北校区大礼堂举行。院士专家、主承办单位代表、江北新区代表、校企代表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获奖团队颁奖。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谢昭明副院长带领入围决赛的团队到现场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届竞赛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2428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在西南赛区初赛中,我校共组织51支团队参赛,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2项。其中5支优秀团队挺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二等奖2三等奖3项。重庆大学因优秀的组织能力与优异的参赛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自2014年以来第五年获得此奖。同时,我校鲜晓东、曹海林、刘晓明、王贵学、谭晓衡、刘文、欧静兰、何伟、谢磊等9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倡导和坚持“高起点、入主流、重实践、育人才”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