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正文

【研创基地•专题培训】Matlab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6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71117日至1222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Matlab专题培训”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圆满结束,本次培训课程特别邀请到何仁斌老师,何老师基础到应用,从原理到实践一步一个脚印Matlab我们打开统计、优化、分析的大门。

    本次培训分为两次课程进行,从基础到各方面应用逐步拓宽Matlab运用能力两讲培训内容分别为Matlab基础理论知识;Matlab统计以及优化应用。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第一讲中,何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Matlab基础,点出矩阵运算的概念,并介绍了一系列的基础运用,并介绍了较多函数的运用程序设计功能。何老师还为同学们引入了一些向量函数的介绍介绍了Matlab基础知识。

第二讲中,基于已经授予同学们扎实的基础知识,本讲开始培训大家运用Matlab进行数值分析,通过Matlab进行统计学上运用如回归分析、主成分分析等等这些统计上常用的例子,灵活运用这些功能能够很好的在数学建模以及对需要建立在统计的分析运筹学等都极大帮助。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何老师不仅好好地授予同学们Matlab知识,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Matlab的经历,同学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