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动态 > 正文

【研创基地·专题培训】3D打印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3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9927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3D打印专题培训在研究生院708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课程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的3D打印创新团队,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的发展现状、3D打印机的构造以及如何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自己的机器人等相关方面的内容,吸引了来自电气、机械、自动化、汽车、材料、土木、计算机和光电等学院的同学参与。本次专题培训持续两个小时,现场同学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培训首先讲解了3D打印的概念,提出了3D打印技术较传统加工方法的优势,让同学们对3D打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老师介绍了3D打印的成型原理、影响打印的各种因素以及3D打印机的基本构造,在老师仔细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对3D打印有了全新的认识。然后,主讲老师以团队设计的编程教育智能仿生三角龙机器人和3D打印机器人“亦佑小宝”为例,介绍了3D打印的实际应用,并现场演示了智能仿生三角龙机器人,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竞赛的经验,逐一介绍了竞赛作品的主控电路、舵机控制板、身体主要结构、外观优化、基础程序编写等内容。

整个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与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各自专业的背景,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一起讨论了3D打印在自己专业领域的应用前景。本次活动不仅帮助了有基础的同学解决了自己遇到的问题,而且让零基础的同学对3D打印有了全新的认识。

系列专题培训的相关建议可发送至邮箱xueshu501@163.com或加入QQ619794913进行讨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专题培训服务。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