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动态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MFC实战——Windows应用程序快速开发”的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1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MFC实战解密Windows应用程序快速开发

20181230日晚7点,以MFC实战——Windows应用程序快速开发沙龙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举办。来自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郑成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沙龙交流活动。在本期沙龙中,郑成恩同学围绕Windows应用程序快速开发的知识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介绍了MFC程序的大体运行脉络MFC的消息映射机制以及如何添加消息处理函数,其中穿插讲解了菜单栏和对话框的编程。并且通过“绘图工具”,“文本编辑器”和“简易计算器”三个简单的Windows应用程序作为开发示例,通俗讲解如何利用微软提供的MFC框架进行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开发。 


 

本期沙龙大致介绍讲了MFC程序的大体运行脉络,说明为什么在工程中找不到主函数,接下来郑成恩同学讲解了MFC的消息映射机制,以及如何添加消息处理函数。

并在实例中穿插讲解了菜单栏的编程,包括如何实现菜单栏的编辑,如何为菜单项添加命令响应函数等;以及对话框的编程,包括如何设计一个对话框,并且利用对话框完成一定的功能。

郑成恩同学提到应用程序框架为软件开发者完成了一些例行化的工作,比如各种窗口、工具栏、菜单的生成和管理等,这将开发者从解决各种乏味繁杂的难题,例如每个窗口都要使用的 Windows API 注册之中解放出来。这样大大减少了软件开发者的工作量,提高了开发的效率。在沙龙活动的最后,郑成恩同学与沙龙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探讨,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的问题与看法,积极参与讨论,创新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