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动态 > 正文

【研创基地·专题培训】3Dmax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09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9010406,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3Dmax专题培训在研究生院708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课程特别邀请到来自西南大学的王英莉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地讲解3Dmax软件的应用,吸引了来自生物、化学、能源、资环、材料、航空和机械等学院的同学参与。王老师在课上二维三维建模,材质的应用再到灯光与动画的应用制作原,同学们根据老师讲解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相应的操作,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与练相结合,领略到3Dmax建立属于自己3D世界的乐趣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在知识上得到了提升,并且丰富了课外生活。

 

3Dmax3D空间建模软件,运用于PC系统的动画渲染和制作,界面友好易于操作。在第讲中,王老师首先对3Dmax软件的主要控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王老师利用简单的控件教同学们如何建立二维三维模型的方法并现场布置了一个利用简单控件完成机器人模型构建的人物,真正做到学与练相结合。王老师也提到,3Dmax不是一个特别精确的软件,其精妙之处在于渲染。

在第二讲中,王老师对3Dmax建模的材质应用方法进行了简单介绍。从材质的分类开始讲起,由于材质和灯光反射有着较强的关系,所以王老师注重讲了在建立模型的过程中,不同材质应该如何进行灯光调整。

第三中,王老师介绍了灯光的应用方法,动画的类型及制作原理。并以708教室为例进行建模,并给同学足够的时间进行实践,整个课结束后,同学们从中学到了颇多内容,使有一定基础的同学丰富了自己的软件操作,零基础的同学掌握了入门的方式方法

系列专题培训的相关建议可发送至邮箱xueshu501@163.com或加入QQ759148645进行讨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专题培训服务。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