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动态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大数据计算服务——基于MaxCompute的数据统计”的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2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独领风骚

----记创新创业沙龙:大数据计算服务沙龙                                    

20181021日晚7点,以大数据计算服务——基于MaxCompute的数据统计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举办。来自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一的宋浩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沙龙交流活动。本期沙龙活动,主要基于MaxCompute——一个阿里云上的重要大数据计算服务,分享了在当下这个数据爆炸的时代,唯有分布式计算才能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分析,而MaxCompute作为一种适用于批量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和计算的服务恰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本次沙龙从MaxCompute的使用场景介绍作为开始,将MaxCompute的使用流程、代码示例进行演示后,宋浩浩将Select Transform UDTFSQL MapReduce这两对方法各自的优、缺点及其应用领域,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而后,宋浩浩对MaxCompute计算的两种方法(MapReduceSQL)进行了小结。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宋浩浩MaxCompute上传和下载对应三种方法进行了介绍,包括:MaxCompute Studio客户端手动上传、下载;Tunnel命令行方式;SDK编程实现上传、下载。宋浩浩对在大数据计算服务中会遇到的常见问题、技术难点以及解决流程进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参与机器学习相关比赛提出了自己解决问题的核心思路与建议。

本次沙龙活动中,主讲人与沙龙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探讨,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的问题与看法,积极参与讨论,最后创新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