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专项活动预告 > 正文

【研创基地·名家会客厅】第190期预告:发表高水平论文 Why? How?

发布时间:2019-10-1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学习的意义是什么?

当你没有工具的时候,面对一个螺丝钉和一块木板,束手无策;

本科阶段,你拥有了一把锤子,所以你可以用力把螺丝钉砸进去。

到了硕士,你发现了扳手,你发现只需要几次旋转,螺丝钉便牢牢嵌入。

时间久了,你开始思考,什么样的扳手可以帮助我更轻松的把螺丝钉拧上去。

于是,你计划继续深造。

学习,帮我们打开视野,让我们在一次次尝试中领悟生命的本源。

闻道先后,术业专攻,不停寻找,不断探索,便是我们读研的精髓。

对于每一个研究生而言,一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是整个学术生涯中的关键检验环节。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总结提炼能力、探究实践能力都将溶于字里行间,供人品读。为了完成我们对科学的探索,我们需要在研究生的旅途中积累所学,巩固所用。本周名家会客厅,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育新教授将会为我们破解SCI论文写作奥秘,为我们的“研”途指点迷津。

 

讲座主要内容:

1. 为什么要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2. 研一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2. 研二研三没课怎么做?

3. 出国留学读博有哪些路径?

 

主讲者介绍:

张育新,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现为“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技术带头人。

近五年在Nature Chemistry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腐蚀防护、光催化、超疏水、材料结构设计及稳定性等领域的SCI论文近200篇,ESI-1%高被引论文19篇,总被引7200次,H指数44。现担任Nano Materials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执行副主编/编委,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Energy50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专家。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6项,获发明专利10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重庆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时间:20191011日(周五)19: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欢迎加入讲座交流群:

QQ群号码:976848803


注意事项:

  1. 讲座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为保证秩序,请大家按时到场。

  2. 讲座过程中希望同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