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专项活动预告 > 正文

【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关于举办“基于MaxCompute的海量数据统计经验分享”的沙龙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5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大数据计算服务——基于MaxCompute的数据统计

本月,NLP(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炸响了一颗核弹:Google提出BERT模型刷新11项记录,F1值超越人类,人工智能再下一城。BERT模型的背后是什么?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就算是4块TPU,跑完这个模型也需要跑上4天4夜!对于这个的算力,一般的高校与企业是不具备的。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与5G时代,面临的算力不足问题将被继续放大。怎样才能不输在起跑线上呢?

大数据时代终将到来,你,真的准备好了么!当类型复杂的数据汹涌袭来时,当看到海量数据感到手足无措时,你是否也在思考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否也想到借助不断增长的私密和公开数据,一种划时代的新商业模式正在兴起

如果你有想法,千万不要错过与各位大牛切磋的机会!

快来加入基于MaxCompute的数据统计经验分享的沙龙活动吧!

 

主讲内容

本次沙龙以MaxCompute——一个阿里云上的重要大数据计算服务为主题,分享MaxCompute的使用场景、使用流程、代码示例以及几种方法的对比。

 

主讲者介绍

宋浩浩,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主要研究方向是NLP(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参与了河南省通许县党政软件的开发、微博上虚假言论的传播分析等项目。曾在国内领先的智能对话机器人公司实习,承担产品调研工作和参与意图识别及优化任务。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21日(本周日)晚上19:00

活动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研究生院503

活动QQ群:860571812

咨询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研究生院505

咨询电话:023—65111933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基地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报名--创新创业沙龙,填写并提交个人信息即可。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