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专项活动预告 > 正文

【研创基地·名家会客厅】第185期预告:《学术创新思维与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破解高水平SCI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8-09-0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科研无捷径,研究有方法;精悉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助力科研创新。

科研离不开信息的共享,英文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起着沟通枢纽的重要作用,掌握写作技巧也就是站在了通往成功的路上。

SCI论文评审过程是检验科研创新的良机,是科研成果走向世界的通道,破解了SCI的奥秘,才能少走弯路。爱因斯坦说:“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这句话充分说明了方法的重要性。为此,研究生院创新实践基地即将开设的《学术创新思维与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课程应势而设。

高水平论文写作课程能让我们讲究方法,抓住事物的关键,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论文写作事半功倍。授课老师张育新教授将SCI写作分解为IntroductionMethodResultsDiscussionIMRD等部分,逐个击破、透析其中的奥秘、助力优秀科研成果的发表并提升创新的科研积极性。在本期讲座中,张育新教授将剖析SCI论文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写作难度,传授SCI论文的写作技巧。敬请期待!

 

讲座将达到以下效果:

1. 使学生了解到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 使学生掌握科研论文的检索技巧,从浩瀚的文献中解脱出来;

3. 使学生熟练掌握科研论文的精读和略读的技巧,有效节约阅读文献的时间成本;

4. 使学生深入的掌握科研论文写作的技巧,找到科研论文写作方向和正确的写作思维,并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提高我校的自主创新能力。

 

主讲人简介:

张育新,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兼中国硅酸盐协会会员,新加坡催化协会会员。在Adv. Mater., ACS Nano, J. Mater. Chem. A等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52篇;近五年发表通讯作者SCI论文105篇。2017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10优秀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二氧化锰基纳米结构设计及其赝电容机理研究”荣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一;2017.11,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7.11全国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二等奖;2017.07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获授权发明专利7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二氧化锰基超级电容器:原理及技术应用》,国外专著章节3部;国际会议邀请报告3次,担任国际会议分会主席2次,担任首届中国—新加坡前沿科技创新大会的大会秘书长。此外,申请人与美国、新加坡、韩国、澳洲等多个国家以及国内的多个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

主讲人照片:

4DEEB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0日19:00-21: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群:874152608(热烈欢迎大家加入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09月04日